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宁机务段党委扎实开展主题宣讲教育活动

2018-04-27 15:22: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洋

本报讯(刘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宣讲活动开展以来,集宁机务段党委精心部署、活化形式,扎实开展宣讲活动,引导干部职工立足岗位、奋勇争先,聚精会神抓好各项重点任务的落实,激发劳动潜能和创新智慧,凝聚起攻坚克难的强大合力。

分层动员学习。党委书记、段长亲自组织召开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和职工代表参加的动员大会,迅速传达集团公司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交通强国、铁路先行” 宣讲活动各项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公司工作会议、集团公司“三会”、段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等为重点内容精心编制段宣讲提纲,确保干部职工一读就懂,一听就会。并利用交班会、班组学习会、出退勤会等形式,以分层级的方式开展宣讲,迅速传达学习,领会精神实质。

精心组织研讨。段成立党委书记、段长亲自挂帅的活动组织机构,组织推进活动开展,确保要求全面落实。结合机务系统和段实际情况,组织细化制定具有可操作性,接地气的活动实施方案和推进计划。针对2018年集团公司、段面临的严峻经营形式,深入开展夯实安全管理基储挖掘提质增效潜力的“金点子”征集活动,目前已征集“金点子”86个。

全面营造氛围。段党委紧紧抓住大型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在全国上映契机,组织干部职工进行观看,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进一步认清自身在推进新时代铁路改革发展中肩负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进而凝聚起推进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思想共识和强大合力。在全段范围内积极开展典型选树活动,突出“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历史使命和“强基达标、提质增效”主题,深入挖掘标准作业、平稳操纵、增收创效、技术创新等领域的典型班组和标杆,发挥典型引路作用,全面营造活动氛围的态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