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广州分公司梅汕项目部 首届运动会“展风采”“聚人心”

2018-04-27 07:41: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钱 程

4月25日下午,恰逢五四青年节前夕,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广州分公司梅汕项目部幸福之家活动中心启动仪式暨首届员工运动会在项目部综合基地圆满举行。为深入贯彻落实“幸福之家十个一工程”、团结项目团员青年、丰富项目员工业余文化生活,体现项目部对一线员工的关心关爱,凝聚人心力量,广州分公司梅汕项目部工会和团工委特别策划了此次活动。

开幕式由分部项目经理李卫国主持,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梅汕项目部党工委书记汪文富、工会主席丁国栋受邀参加了开幕式。

本次运动会分“球类”“牌类”两个大项,有乒乓球、羽毛球、台球、象棋、围棋共计五个小项。赛事内容集娱乐性、竞争性和趣味性于一体,为广大员工提供了展示风采休闲娱乐的平台。

球类对抗,火力全开。随着裁判宣布比赛开始,由事先抽签组成的队伍展开了精彩的比赛,比赛全部采用回合制淘汰赛决定胜负。台球赛区里选手们精准的击球、精妙的走位不时博得了场外观众的阵阵喝彩;羽毛球赛区里参赛选手纷纷拿出看家本领,即使落后,也要每球必争,决不轻易放弃,比赛胜负变得已不重要,不言放弃、奋力拼搏的精神充溢了整个赛常选手们高打低挡、长扣短吊、左右调动,展现出良好的风貌和竞技状态,现场喝彩声、加油声、欢呼声此起彼伏;再看乒乓球赛区,对阵的双方纷纷使出浑身解数,顽强拼杀,“推、挡、削、拉、抽”,一个个动作犹如行云流水一般流畅,有时巧妙的回球、犀利的扣球不时点燃着观众的激情。小小的银球在台案上来回穿梭,整个赛区汗水与欢快的呐喊交织在一起,充分体现出乒乓球作为“国球”的魅力和队员们的竞技水平。

棋类博弈,没有硝烟的战常在运动会现场,有一块区域相较于球类赛区是那么的“另类”和“格格不入”。没有激励的厮杀,没有跃动的身影,也没有观众兴奋的呐喊。这块区域就是本次运动会的棋类赛区了,别看这里“安静”,但激烈程度却毫不逊色于球类比赛。古代兵家有所谓“兵无常势,水无常形,能因敌变化而取胜者,谓为之神”的句子,放在这棋类比赛中也好似更加适用和巧妙。参赛选手们彼此“勾心斗角”,落子间充分体现了“河界三分阔,智谋万丈深”“道在无为悟希夷,手拈黑白砌千古”。

历时一个下午的运动会缓缓落下帷幕,所有参赛员工都拿到了精美的纪念品。人群三三两两的散去,大家欢笑着,你一言我一语谈论的无一不是刚才精彩的运动会,所有人都好似意犹未荆现场的一位30多年工龄的老接触网工感慨万千:“你们年轻人没有经历过我们那个年代,低矮的板房二十来平米,横七竖八乱糟糟的摆放十几张‘床’,大家就睡在这里。饭菜里也没什么油水,总觉着肚子里空空的。这种日子哪里能称得上叫‘生活’,顶多算的上‘生存’罢了。再看看现在,明亮的宿舍,宽敞的办公室,干净的食堂,可口的饭菜。不仅仅是这些,咱们工会还搞了这么多多姿多彩的活动来丰富我们的业余生活,现在的日子才能叫‘生活’啊,我们员工在这样的企业里工作生活,有动力,有盼头1

开幕式合影2。钱程 摄.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