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下班打打球

2018-04-26 10:59: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坤玉

每逢周二下班时,手机里的微信消息就不断闪烁,羽毛球群里又炸锅了,“打球了打球了”“走走走”不断闪出。这个习惯自广州分公司成立起,已持续了3年时间,从刚开始的零星几人,到后来的成群结队,“锻炼身体,健康生活”的理念已经深入分公司职工的心中。

匆匆吃完晚饭,走到球场时,书记何明全和徐总已经在场上开始着激烈的比赛,他俩已经是羽毛球场的常客了,矫健的身手,时而凌空飞跃,头顶杀球,宛如雄鹰搏空;时而刚中带柔、凌波微步,似是江南小雨。动作隐蔽、技艺精湛,像古代骁勇的将军镇守着城门,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不放过任何一球,呐喊声、欢呼声,球拍击球的“砰砰”声交织成一段优美的乐曲,听着让人陶醉。

我拿着球,来到一旁边和几名同事打起球来,一来一往,打得热火朝天。“你的发球姿势不对”,何书记突如其来的一句话,让我一下失了神。第一次打羽毛球应该是小学的事情了,当时都是晚饭后三五个伙伴拿着拍子在楼下打,俗称“瞎打”,但是“瞎打”了这么多年,也没人说过对与不对。“拿着应该这样挥拍,想象着抽动鞭子的感觉,将球往上抛出,挥拍,一气呵成”,书记演示了一遍,球像出镗的炮弹射向天空,越过网,划出一道美丽的弧线,破空声是如此的悦耳,我看得似懂非懂,跃跃欲试。“发球是打羽毛球中比较难掌握的。学会了,其他就变得简单了。先把球向空中一抛然后看准下落的时机,再用球拍将它一挑,挑过网就行了。”

照着书记的演示,我开始练习。谁知道,看起来简单,做起来难。我不是将球扔得太远就是拍子挑不到球,即使挑到了,力度也不足以让球过网。我十分失望,气愤地把球拍一丢坐在了一边,看着他们默默的打球,心里再也不想打羽毛球了。忽然,一句安慰传了过来:“你要知道做任何事情都不会轻易成功,都要经过不懈的努力和长久的坚持,才会取得最后的胜利,我当初开始练习时,也经历过失败的教训,当自己努力,锻炼好本领,随着时间流逝,技术水平越来越好的时候,那种得心应手,如鱼得水的感觉,是很美妙的”。

书记一席话,让我陷入了深深的沉思。是啊,羽毛球拍和羽毛球都是配套设计的,我总是击打不中,原来一切并不是他们出了问题,它们只是客观的存在着,而使用者,是我,是导致永远都击不中的真正原因。同样的,有的时候我们在思索自己的人生的时候,大自然给我们提供的就是它本身已经无法再改变的礼物,怎样使用,在于我们自己。我们是胡乱的消耗,还是物尽其用,我们是咒骂老天爷的不公,还是去提升自己的技能,我们是面对雨天感谢老天带来的甘霖,还是责怪她带来的泥泞,全在于我们自己。这个过程,就如同我们广州分公司一样,起点很低,公司滚石上山,爬坡过坎,每个人都在努力,为公司每一次竞标都满怀期待,为每一次中标都欢呼雀跃。领导带头,三军用命,经过时间的洗礼,公司发展的愈来愈好时,我们每个人心里都像吃了蜜一样甜,这种感觉真是无比的美妙。

看着在球场上打球的同事,挥汗如雨,两旁的人摇旗呐喊,才发现,我们的公司书中所写的那机关“死气沉沉”,领导“趾高气昂”,相反我们的同事积极向上,领导平易近人,整个公司活力四射,你说叫我如何不去爱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