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博鳌论坛,信号工们的坚守

2018-04-26 09:37: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展翅

又到一年博鳌时。今年的博鳌论坛比往年来得稍晚一些。每年的这个时候,都是我们海南的信号工们最最忙碌得一个月。从博鳌开始前一个月,我们就要开始对自己管辖的区域设备进行全面的检修,不能让一个松掉的螺丝漏网,不能让任何一根电缆断线。电压波动时我们得去克服;缺口偏大时,我们得去调整;警冲标位置不达标时,我们得立刻联系工务进行迁移整改;道岔曲线不良时,我们得运用一切技术力量对其进行检查解决。这一切设备缺点都得在3月到4月初期间消除掉。可以说时间相当紧、任务繁重。

从3月份到四月博鳌论坛开始期间,高铁的信号工们就要开始习惯没有周末,没有休息,夜以继日检修设备的生活了。每天凌晨,他们都是奔忙在股道内,穿梭在岔群中,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小站里。坚守在一线,牺牲汗水,牺牲睡眠确保博鳌论坛的顺利召开。

我们信号工区的两名信号工在博鳌期间始终坚守在岗位上,他们的故事很平凡,但是平凡的故事中却蕴含着浓浓的的责任感。

一位是家里宝宝即将出生的职工,在老婆即将生产的这个月,他始终一丝不苟地完成自己的工作。在博鳌前的这段日子里,每天晚上他都在和工区的职工一道检修设备,没有回过家。

还有一位同志,他是工区的工长,一个才入路不到4年的小伙子。他对工作有无限的热情,刻苦专研,业务精湛。在短短的4年工作当中处理了好几起疑难杂症,值得我们为他点赞,为他打call。

到现在,博鳌论坛圆满地落下了帷幕,我们在感叹论坛上展示得祖国强大,海南腾飞面貌的同时,也应当为这群默默奉献的信号工、工作者们挣得属于他们的那份荣耀。平凡的他们,平凡的信号工,用平凡的事迹、敬业的精神书写着他们灿烂的人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