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洞天福地”享健康

2018-04-26 09:10: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养妮

安康机务段积极倡导“全民健身”活动,不断丰富活动载体,促使全民健身深入家庭。4.21日周末,该段工会在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香溪洞开展“五一·融亲情·享健康职工家庭健步赛”,引导广大职工树立健康生活、快乐工作理念,不断增强干部职工和家属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激励职工家庭保安全的积极性。

安康香溪洞风景区,位于安康城南郊3千米处,南依巴山,北临汉水,始建于明成化初年,面积10平方公里。 风景区周围山环峰绕,层峦叠嶂。山下溪流蜿蜒,如遇水涨急流,悬序挂布,蔚为壮观。山谷间野花香草,色彩绚丽。其中有花名:“香团刺”,叶状如商,花间黄白。阳春三月,花香远播,漫谷飘香,故名香溪。又相传吕洞宾曾在此修道成仙。后人在此架桥筑楼,凿岩开洞,名之“香溪洞”。这里50多处景点和文物,森林覆盖率达90%以上, 稀有珍贵古树木12种,有被称为“活化石”的水杉和银杏,还有20余种野生动物和鸟类。百亩茶园,万亩松林,景区四季常青,“楼阁云中建,竹木蔽山巅,花草遍地长,溪水四季青”的游览胜境,既有天然之幽美,更有人文之粉饰。 是镶嵌在绿色安康之南山秀岭上的一颗璀璨的明珠,是广大市民锻炼、观光等陶情冶性之“洞天福地”。

这天一大早,沐浴着春天温暖的气息,安排好各自家里家外的事,换上运动服,职工们一家家带领爱人、孩子来到景区参加健步走运动。他们手执彩旗,三三两两沿着景区的福道-万福鼎路线,结成一支庞大的队伍蜿蜒前进。一路上彩旗飘扬,景在眼前现,人在景中游,舒展的筋骨、秀美的风景和谈笑风生,相互映照勾成了人间一道道和谐、美丽的风景线。

比赛结束后,一些职工又带着孩子来到古钟亭、祖师洞、天梯、等景点敲中华福鼎,观泥塑,荡秋千,领略那蕴含在风景区古韵华章里的逸闻趣事。一些职工相约山顶,品着刚摘的春茶,享那“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宽阔视野,运动、观景、休闲、娱乐带来的一份安然、欢乐的心情使这个星期天那么难忘、有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