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世界读书日 朗朗读书声“占领”梅汕客专项目部

2018-04-25 09:30: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钱 程

4月23日,在第23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梅汕客专项目部举行了“世界读书日——书香梅汕·青年悦读启动仪式”主题活动,旨在唤起大家对知识、学识的敬意以及对读书的浓厚兴趣,陶冶高尚情操,享受精神上带来的满足。启动仪式由项目工会主席丁国栋主持,项目部全体人员、各分部党工团领导、青年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该项目部党工委书记汪文富首先和大家分享了他的多年读书感悟。汪文富说到,本次主题活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民阅读“十三五”时期发展规划》的重要举措,是“魅力梅汕”的品牌活动之一,是提升梅汕员工阅读品味,增强青年文化自信的有效载体。在他分享读书感悟时谈到的“多读书,是塑造自我的艺术”“读好书,是升华思想的积淀”“善读书,是提升认知的探索”等金句,赢得了大家阵阵掌声。

随着活动不断深入,伴随着或悠扬、或振奋的背景音乐,梅汕项目部被朗朗读书声“占领”了。各位青年代表为大家朗读分享了各自喜爱的文章——该项目部总工程师尚永峰朗读《青春》,慷慨激昂、催人奋进;房建分部团工委书记赵芬朗读《精神崩溃的老鼠》,诙谐幽默、看似荒诞的情节却引人深思;电气化分部青年代表向玥朗读《纸船》,声音平静清脆、引人入胜;最后的集体朗诵《书韵》由该项目部团工委书记钱程领诵,诸子百家、秦砖汉瓦;唐诗宋词,春秋战国;羌笛音韵、西风瘦马。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引起大家内心深处的强烈共鸣,也将本次活动推向了高潮。

接下来是“图书漂流”环节,该项目部党工委书记汪文富、总工程师尚永峰、工会主席丁国栋、总经济师丁佰胜分别给各分部青年代表赠书,并送上美好的祝福。

在最后的座谈会上,各位青年畅所欲言,抒发心中感想,分享读书感悟。“对于我们年轻人来说,能沉下心来多读一些经典著作,并且能长期坚持下去,肯定会有收获的。”“这种活动才是我们当代青年人渴求的好活动,要多搞1大家你一言我一语,欢声笑语,气氛热烈。

汪文富强调,下一步项目部将开展更加广泛的“以书会友”等系列读书活动,不拘泥于活动方式,旨在营造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浓厚氛围,激发全体参建职工特别是年轻人的读书兴趣,助力精品工程创建,提供文化保证,精神内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