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防洪走在雨前面

2018-04-24 18:10: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韩磊

4月24日,为保证线路设备质量,维护线路安全,新乡桥工段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工作主题,把握“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工作方法,结合工作实际,立足雨情,牢固树立危机意识、防范意识,坚守防洪战线。

该段不断完善防洪体系建设,成立以该段段长、党委书记为主、各科室负责人为辅的防洪指挥部,并围绕汛期风险点逐一排查设立防洪紧急预案,为提高职工紧急条件下处置能力,该段组织职工开展防洪应急演练,针对段管内防洪重点地段,提前在各车间、班组设立防洪专用物资、路料,确保紧急情况下材料备品齐全。

该段组织全段干部职工开展防洪技能培训,对相关科室负责人、车间、班组进行防洪培训考试,明确考试制度,培训达到80分及格,对考试不合格人员进行补考后方可允许上岗,使干部职工清楚防洪安全制度、岗位职责、工作要求和卡控措施,明确本岗位防洪作业要求和业务技能,熟练掌握防洪知识,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及时妥善处置。

与此同时,该段还加强对防洪机具、材料的预备管理,让车间班组每名干部职工都清楚防洪机具、材料的摆放位置和数量,并安排专人每天对防洪机具、材料的状态进行系统检查,确保防洪机具、材料状态良好,保证遇有防洪任务机具、材料能够及时“出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