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运营公司:培训学习常态化

2018-04-24 09:08: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建立

近期,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山东铁路维管处紧紧围绕企业经营生产发展战略目标,以岗位工作需要为出发点,以培养一职多能的复合型、创新型人才为重点,注重一线生产岗位员工培养,不断提升员工教育培训水平,切实提高员工队伍的整体素质和技术业务能力,扎实展员工教育培训工作。

一是加强新技术、新设备技能培训工作。加强新技术和新设备的培训工作,突出岗位流程再造、流程优化等技能培训,提升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和员工岗位练兵等培训力度。提高员工适应新形势、新环境的能力。

二是落实教育培训计划,实行全员、全覆盖培训。以防止“机车车辆伤害、触电伤害、高处坠落伤害、机械伤害、交通肇事伤害、特种设备伤害”等六大伤害为重点,全方位抓好全员劳动安全教育培训。结合季节特点,做好防洪防暑和过冬防寒安全培训教育,加强防火意识培养和消防演练,教育员工严格遵守道路交通规则,不断增强全员安全意识。

三是积极开展员工适应性培训,严格落实“先培训、后上岗”的卡死制度。开展以新规章、新设备、新作业办法为重点的适应性培训,提高从业人员的适应能力。突出实作技能培训,强化各项应急预案的实作演练,提高员工实际操作能力和非正常情况下的应急处理能力。

四是增强培训形式的多样化、灵活性,提高培训效果。坚持内部培训为主,外部培训为辅的模式,逐步将教育培训工作重心下移,实施培训课堂到现场的方式。大力加强案例教学,充分利用路内外指导性案例和典型案例,不断增加案例讨论、现场观摩在教学中所占比例,力求通过推行现场教学,增强培训的实践性和针对性。

五是完善培训台帐管理。做好培训台账的记录和上岗继续教育培训的记录填写,做到及时填记、动态维护、有据可查。发挥工队管理特点,培养员工自我学习的能力。坚持早点名会、交班会规章提问制度,注重班组学习制度的落实,对员工进行引导、培养。通过以老带新、以强带弱,培养员工热爱学习的良好习惯。 (:马建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