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人情背后是险情

2018-04-24 08:23: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前几天,某单位职工因没有穿戴好防护用品,被和自己私交不错的管理者考核,并在车间点名会上受到通报批评。这名职工认为管理者不讲人情,对此愤愤不平。殊不知,人情背后是险情。正是由于管理者对他进行了处罚,才让他印象深刻,不敢大意,避免了今后再次犯错。这是帮不是罚,是爱不是害。

在安全生产中,有些安全意识淡薄的职工认为,和管理者私交好可以避免很多麻烦,违章违纪在人情面前可以大事化孝小事化了。安全生产犹如过独木桥,只有遵章守纪一条路可走,任何偏差和疏忽都可能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人有情分而事故无情,管理者在安全面前讲人情,就是在拿职工的生命安全做赌注;职工在安全面前讲人情,就等于把自己置于险情之中。

我们每个铁路人都要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要敢于管、不怕管、服从管,严守规章制度,摒弃讲人情的做法,这样,安全生产才有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