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及时清淤“堰塞湖” 让“肠梗阻”一路畅通 中国铁路武汉铁路局集团公司宜昌车务段强化管内车站迂回车流运输工作

2018-04-23 22:04: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公司宜昌车务段: 徐清文&nbs

4月份以来,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公司宜昌车务段面对管内焦柳线荆门南车站承接列车车流大幅增加实际情况,采取多项举措通筋活络,清淤活血,避免“堰塞湖”现象出现。

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公司宜昌车务段荆门南区段技术作业站是焦柳南线地区性小枢纽,承担着焦柳线、长荆铁路、荆沙地方铁路和荆东支线等多条铁路的运输组织任务。受“4.10”调图和汉丹线集中修带来的焦柳线车流增大、长荆线迂回车流增多等影响,加之荆沙地铁和荆东支线装车进入旺季,使得这个车站日中转到发车辆超过2000辆,多趟列车在站进行换流作业。

为应对突如其来的大车流压力,避免区段线路出现“肠梗阻”,该段加强站区联劳协作和联勤联动力度,及时指导车站在组织路内合作单位集中学习调图文件,分析车流变化和影响,充分预想造成车站运输堵塞原因等基础上,建立了站区各联劳单位共同保畅通机制,根据运输堵塞等级分别制定应急预案标准,多渠道缓解堵塞压力,做到信息共享、对策共订、责任共担、效果共赢。

针对车站阶段性车流密集到达,产生股道临时性运用紧张困难,该段一方面加强与局集团公司调度部门、荆沙地方铁路、“三荆”地区各车站、荆门南机务折返段等不同运输层级和层面之间的协调联系,按班精准掌握线别、行别的车流变化情况,及时提请局集团公司调度部门调控车流,合理安排站内施工及天窗修,保证站内到达(解编)列车按计划行车;另一方面,该段要求运转值班员认真落实运行揭示调度命令管理,做好命令发布、抄收、转发等工作,对阶段性密集到达时区段货物车流,通知值班干部及时上岗盯控,紧密配合、灵活合理指挥运用站内调车尝编组场股道运用,保证站内车流及时疏散、不积压、不滞留,不影响正常调车作业。

与此同时,该段还要求运转值班员严把机车乘务交路调度命令接收、转达关,实行机车乘务员精确叫班办法;对换流值乘机车折返不入库,协调机车乘务员直接在站内4道折返进行换流作业,以减少换乘时间,按点正常出乘开车。

(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公司宜昌车务段: 徐清文 罗庭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