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十年历程,十年建设

2018-04-23 12:16: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龙坤

不知不觉,入警已经两年了,2016年8月,我如愿的走进了属于我的藏蓝青春,走进了属于我藏蓝青春中的“小别墅”——灵宝西所六警区,在这里开始我的故事……我的故事刚刚开始,但这里的故事已然很长很长,翻开可能算历史也可能算回忆的纪念册,我们先从2009年开始讲起……

2009年5月,在眼前这条飞驰的线路初现雏形时,第一批铁路公安“高铁人”已经提前入驻,还记得吗,那一幅挂在墙上的巨大的《郑西高铁洛阳公安处管辖线路平面示意图》?当我看到那幅图时,我被那壮观的画面所震撼了,正是那幅凝聚了“第一批”高铁人心血的巨大图纸,拉开了郑西高铁的安保序幕。

2009年8月,郑西高铁郑州洛阳段开始联调联试,55名前辈奔赴高铁安保一线,第一时间站在了高铁线路安保一线,那时,还没有警务区,所有人都只能租住在沿线农户的家里,近则两三公里,远则四五公里,但无论刮风和下雨,他们对线路的防护从未停止,从八月的酷暑,到腊月的寒冬,他们用双脚为高铁的安全走出了第一步。

2009年11月11日,2009年的第一场雪如约而至,次日,当第一列联调联试的列车驶过郑西高铁洛阳至华山段,50余名警力,300余名护路队员,冒着风雪,如约的站在了180余公里线路的两侧,冰雪中的藏蓝色,是那个冬天最美的颜色。

2010年2月6日11时25分,当G2003次列车缓缓驶出郑州站时,中西部地区的第一条高铁——郑西客运专线,正式通车。“第一批”高铁人用汗水和艰辛,保证了这372km线路的顺利通车。

翻开电脑里2010年的相册,在各级领导的关怀下,“板房警务区”终于落成,高铁的26个警务区和200余个重点岗位岗亭,像夏日夜空中的星星,伫立在或是热闹,或是荒芜的高铁线路两侧。

如今,十年过去了,当年的“板房警务区”业已成为往事,取而代之的是风格一致,居住舒适的崭新的“高铁警务区”,第一批“高铁人”见证了这条飞驰的高速线走过十年春秋。

是否还记得,“板房警务区”门前的那一条土路,如今依然变成全然一新的水泥路……

1.jpg

是否还记得,曾经挂在护栏上队员签到箱?如今已然躺在角落里布满灰尘……

是否还记得,那台黑色的老对讲机?如今已然为天翼对讲机所代替……

是否还记得,那辆不再使用的老摩托车?如今已变成汽车走在乡间田野……

是否还记得,曾经的那群老护路队员?有的人,已经在这里坚守了近10年……

10年前,铁警人用双手和双脚为高铁安保在郑西这条线上画下一个圆,10年后,我们站在巨人的肩膀上,让这个圆变得更加光彩夺目。未来可能还会有第二、第三个10年,也会有更多的铁警人来到这条线路上挥洒属于他们藏蓝青春的热血,我们用双手,书写属于我们当下的高铁故事。高铁,走在我藏蓝青春的第一个故事,你伴我成长,我护你畅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