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把安全意识“种”进每名职工心里 ——中铁十九局集团南宁地铁2号线东延段项目部安全培训暖心窝

2018-04-23 11:15: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雷萌

viewfile-4.jpeg

图一为项目部职工大讲堂会场

本报南宁讯( 郭雷萌)4月20日晚饭过后,中铁十九局集团南宁地铁2号线东延段项目部二楼会议室灯火通明,没有ppt的幻灯片,没有华丽的语言,更没有开启话筒,但是全体职工无一不严肃认真的倾听、思考,项目部安全总监唱会民为全体干部职工开启了2018年职工大讲堂的第一讲:《防患控险,安全五查,居安思危,安全警钟长鸣》。

中铁十九局集团承建的南宁地铁2号线东延段工程(玉洞-坛兴村)坛泽站,位于良玉大道与良庆大道交叉口,沿良玉大道呈东西向敷设,为地下二层岛式车站,也是该工程从西到东的第5个车站,项目部选址在良庆区那西坡村25队队部,四层办公兼住宿楼。车站范围内及周边主要为坛兴村村民自建民房,需要征地拆迁的房屋较多,且征拆难度大,工地内的安全隐患与外在条件产生的安全隐患并存。为此,项目经理潘团结极其重视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每次会议都对安全问题三令五申,并且要求职工大讲堂第一讲必须从讲安全开始。项目部安全总监唱会民通过自己多年的安全管理经验讲起,要求大家居安思危,防患于未然。

viewfile-5.jpeg 

图二为安全总监唱会民授课

唱会民说:要想做好项目安全管理工作,必须做到“五查”,只有学会安全检查方法,才能提升我们的安全管理水平。首先要查安全思想。从全员的安全思想入手,就是从安全的根本入手,很多事故的发生并不是因为个人的技术问题,而是由于人的安全意识淡薄造成的,淡薄的安全意识引发不安全的行为继而造成安全事故,这是连锁反应。只有从思想根源上抓好安全,才能从源头上管控好安全。第二要查安全管理。安全管理是规章、制度管理,规章、制度的建立健全至关重要。对照制度检查自身,检查他人,人人参与安全管理,人人遵照安全规章、制度,做到守岗有责、守岗尽责,安全的管理过程就是一个好的良性循环。第三查安全隐患。安全隐患的排查十分重要,只有细致的隐患排查才能防患于未然。第四要查隐患整改。发现安全隐患不是目的,最终目的是要消除隐患,达到安全的生产条件。当发现隐患后整改就至关重要了,整改责任更是要落实到人,必须按照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整改,有的放矢。第五要查事故处理。安全生产事故,可以说是安全隐患的发作,那么后期对事故的调查就显得尤为重要,如果不找到根源将会严重影响企业的后续生产工作,带来更大的损失。只有不断地总结经验教训,才能少走弯路,营造一个安全的施工生产环境。

安全生产第一课,把安全意识种进每名职工的心里,重视安全,头悬利剑,时刻警惕风险的存在,是对企业负责,对他人负责,更是对自己负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