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试验夜下起雨

2018-04-23 08:29: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草原上的夜幕依然漆黑,春雨在头灯的映照下无声地洗刷着大地。4月15日4时许,在呼和浩特市南部的呼南站场内,一场雨夜中的联锁试验在悄然进行。呼和浩特电务段呼南车间的4个室外小组职工加快脚步,朝着各自负责的区域走去。

来不及擦拭眼镜上的雨水,青工王丞浩跟着车间主任郭小平向下一处作业地点走去。

路上,王丞浩忍不住问:“主任,您说联锁试验之前施工的时候咱们不都试好了吗?也没人动电路,干嘛要每年都进行试验呢?”

“就像咱们每年要做体检一样,信号设备一直在使用,保不齐会出问题,我们每年进行一次联锁试验,就是要做到防患于未然。”郭小平说。

“这下我明白了1“还不止这些呢。你想想,平时工作你们上哪接触最基础的设备原理?除了看看书以外,根本不知道信号机、道岔、轨道电路之间是怎样配合发挥作用的,咱们车间让你们参加联锁试验,就是想借着机会给你们这些年轻人创造学习条件。”“原来是这样啊,那我可更得把握机会好好学1

此刻,小雨依然淅淅沥沥地下着,联锁试验又在“新战潮开展……

杨晓光 徐亦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