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紧锣密鼓保运输 枕戈待旦迎“五一”

2018-04-21 15:17: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谌钊

又是一轮小长假,不少人虽然还在岗位上兢兢业业的工作,但是小长假的出行规划早已准备好了。这即将到来的出行高峰对于铁路运输而言确是极大的挑战,既要保障运送更多的旅客又要提供高质量。为此大家紧锣密鼓保运输,枕戈待旦迎“五一”。

为确保“五一”期间供应优质足量“铁马”,完成好旅客列车牵引任务,武昌南机务段群策群力,精心准备,周密部署,积极备战“五一”小长假。该段成立了段长、党委书记任组长,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任副组长,各科室、车间党政正职为组员的节假日运输领导小组,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全段运输组织工作,并实行昼夜值班。同时,各科室、车间安排党政正职对倒值班,强化安全关键环节卡控及现场控制,严格层层包保和督导检查要求,确保运输安全稳定。

该段对节假日期间增开的动车组临客及普通旅客列车安排干部趟趟添乘。添乘人员重点对动车组中间站换端、机车中间站调车作业进行盯控。针对每趟临客制定安全风险提示卡,做到值乘机班及添乘干部人手一份,共同确保旅客列车绝对安全。途中运行时,要求机车乘务员精心操作,加强瞭望,严格按图行车。同时,加强对机车乘务员的宣传教育,向他们讲清班前、班中饮酒的利害关系,杜绝乘务员“酒驾”事件发生。

该段安全保卫部门还成立专班,加强防火防盗防破坏、反恐防爆和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重点对机车、油库及厂房设备进行检查。工会、共青团、后勤保障等组织和部门认真排查不稳定因素,摸清职工思想动态,针对当前职工关心的难点、热点问题,超前预想,提前介入,确保职工队伍稳定。另外,该段安全生产指挥中心启动实施假日运输方案,各机关科室主要负责人统一在段指挥中心合署办公,对假日期间各类突发事件及时进行妥善处置,最大限度减少对运输秩序的干扰。

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对于大多数人而言经过了长期的工作之后,这个假期的调整可以说是非常惬意了。同时还需感谢在小长假助我们出行还坚守岗位的铁路员工。最后预祝大家假期愉快! (谌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