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重庆车辆段:密织防护网凝聚攻坚合力

2018-04-21 11:13: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亚

(陈亚)“劳动安全可不是小事,大家一定要吸取以上案例教训,防止类似问题发生,为自己、为家人多想一下……”4月17日,重庆车辆段重庆北动车所探伤组工长在班前会上强调。

为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重庆车辆段对全路范围内的作业人员突发疾并人身伤害等事故进行梳理,以交班会、开工会等形式对全段职工进行劳动安全宣传、警示教育。

该段结合客车春季整修、重庆西动车所建设等生产任务以及生产作业组织方式、新设备投用、新人员使用情况,尤其是季节交替导致作业人员出现身体困乏、反应迟缓等“春困”现象,对作业项目、作业环节开展劳动安全风险排查研判,对照逐一制定完善防控措施,并切实抓好落实。

该段还结合“两个系统”运用,针对重点人员和作业项目、环节、时段,加密监督检查和分析频次,坚决杜绝“两违”及触犯“红线”行为。同时,他们要求各职能部门以预防和控制作业人员车辆伤害等惯性事故为重点,深入现场,加强现场监督检查,开展安全监督检查和指导,严控安全责任不落实和作业人员违章违纪等行为,进一步强化作业安全现场控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