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华南建设广州地铁五分部全力打造BIM技术虚拟世界

2018-04-20 11:00: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王显平 许丹 林

BIM技术所打造的虚拟世界,不是广大网瘾少年沉迷的CS游戏,而是具有CS游戏三维立体特质的模型世界。华南建设所属广州地铁十八和二十二号线总承包项目五分部信息中心(中铁十一局管段)有一群人“沉迷”于这种虚拟世界。这种虚拟世界为工程项目场地规划、征地拆迁及实现项目信息化管理等打开一个魔法盒,将大大提高信息传达效率,提高现代化项目管理水平。

“BIM技术,会被应用到项目的全生命周期,是提高项目管理水平所依赖的信息化手段,应用好BIM技术,将为项目打造工程建设信息化管控的数字线助力”,二工区经理王强说。

五分部二工区承建的番禺广场站,是全线的重难点工程,规模大、工期紧、难度高,开工前业主及总承包部积极筹备BIM技术在项目上推广应用。信息中心成立以来,团队积极行动,认真探索,精心制作,很快完成临建模型三维建模、制作临建模型的展示动画,1号竖井模型及展示动画、6号竖井模型及展示动画、4号中间风井施工工艺动画及番禺广场站土方开挖方案动画等各项指示工作。

临建模型的三维效果图

除了最大化应用BIM技术的可视化的优势,信息中心积极推进BIM技术的集成化应用,一方面打造集成化应用管理平台,该管理平台集成项目全生命周期所需的各项数据信息,实现信息快速传递,工作协同及工程量统计等功能;另一方面能实现项目集成管理应用目标的模型落实到位,现已将临建模型准备到位,对模型编码后,可导入项目管理平台,实现模型应用。

番禺广场站围护结构模型

(  王显平 许丹 林赤喜 )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