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挖潜扩能为客户解忧

2018-04-20 08:10: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培清 卢丹青

(肖培清 卢丹青)4月2日18时10分,满载煤炭的82444次列车缓缓从龙门车务段阳城站开出。至此,山西晋煤集团晋圣亿欣煤业有限公司已在该站发送煤炭75092吨。

阳城站是龙门车务段的货物发送大站。今年初,该站货运营销小分队在走访中发现,离车站40公里远的晋圣亿欣煤业公司自2017年4月投产后,通过铁路发送的货物占比很低。

“虽然我们有通过铁路发货的意愿,但是现在你们满足不了我们的发货条件。”交谈中,该公司负责人王国兵道出了铁路发货占比少的原因。

原来,阳城站受股道数量、过衡能力、货场面积、运货通道等条件限制,无法满足晋圣亿欣煤业公司的运输需求。为消除客户疑虑,阳城站承诺:眼睛向内,尽快改善发货条件,满足公司装车需要。最终,双方签订了年发送煤炭100万吨的协议。

龙门车务段积极挖掘阳城站潜力,从提高运输效率、方便货主装车、落实环保要求等方面出发,对该站货场进行重新规划。

他们在车站北牵出线新安装了一个轨道衡,有效压缩了北边货场的作业时间,提升了南边股道的利用效率;调整客户原有的装车场地和货位,整合出40个集中货位供晋圣亿欣煤业公司使用,还整修了300米长的货场道路,方便客户发货。

货场改造后,该站新增装车1152车,新增运输收入1882.5万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