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线路施工中的黄金搭档

2018-04-20 08:09: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迟聿智你靠边站,瞅你瘦的,拿这么重的工具别磕着你1“杨威,你能拿动就别咬牙呀,哈哈哈……”近日,在长图线469公里处,图们工务段延吉线路车间职工在为钢轨应力放散作业做准备。维修工区职工迟聿智、杨威一边精心准备机具,一边相互调侃逗乐。

两人在相同的岗位上工作已经10多年了,不仅是生活中无话不说的好哥们儿,而且是线路施工中的黄金搭档。在道岔大修、大机捣固、道岔清筛等各种施工作业中,他们配合默契,作业效率极高。

“天窗”命令下达完毕,两人不再互相调侃,而是迅速将双头扳手搬上道,并打开机器调整至作业状态。只见他们一人在前面松螺栓,一人在后面松卸轨距杆,虽然没有说一句话,但配合非常默契,所有动作一气呵成。

最先完成松卸配件作业后,杨威不等迟聿智说话,又顺势拿起装满滑轮的袋子,开始在钢轨下安装滑轮。

“放好了吗?手拿出来1“你撬棍没插实,赶紧重新放1两人相互提醒安全注意事项。

伴随着嘹亮的号子声和机械轰鸣声,钢轨应力放散施工结束。他们终于松了一口气,打开话匣子:“你看你,才干多少活啊就出汗了?”“就你体力好,行了吧?”欢笑声在线路上空回荡。

芦家欢

编后 生活中无话不说、兄弟情深,工作中互相帮助、谁也不甘落后,迟聿智和杨威这对黄金搭档用10多年形成的默契高效完成了多项施工作业,确保了线路安全。在铁路上,像迟聿智和杨威这样的黄金搭档还有很多,他们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用共同的追求为运输安全保驾护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