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增“峰”填“谷”客来旺

2018-04-20 08:07: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郭薇娜 本报 杨坤明

“刘经理,以后买票记得找我啊1“好的,期待我们下次合作。”4月8日,昆明站售票大厅门口,客运值班站长闻国萍将637张昆明南开往上海的高铁车票递到众悦旅行社部门经理刘洋的手中。刘洋接过车票,高兴地与闻国萍签订了长期合作协议。

这是闻国萍今年以来的第五单客户业务。开年以来,该站“营销状元”闻国萍共营销1900多张车票、创收67万多元,在站内引起广泛热议。

“要不是上个月车站安排我们外出走访,我哪能又认识一位新客户1闻国萍告诉,在3月底的一次走访中,她不仅加强了与老客户的联系,还拓展了新业务,刘洋就是其中的一位大客户。她说,自己能在短短几个月里取得较好的营销成绩,全靠车站今年推出了很多行之有效的营销攻坚措施。

今年以来,昆明站坚持“稳住直通、抓好管内、开发旅游”的思路,通过增加客流高峰时的“峰”和填充客流低谷时的“谷”,最大限度拓展客运市场,引导和激励职工齐心奋战,完成全年运输任务。

该站成立淡季营销小分队,走访昆明市大中型企业、学校、旅行社,了解客流情况和出行需求,加大营销宣传力度。他们抓住三四月份踏青游的契机,加强与幼儿园、小学、中学的联系,积极宣传铁路优惠政策,设计路线、规划行程;抓住滇西即将开行动车的契机,加大对昆明至大理、丽江城际动车的宣传力度,吸引动车周末游客流。

该站细化服务措施,提升旅客出行满意度,对前来乘车的大客户提供“三优先”和“四专”服务。“三优先”即信息优先,通过手机优先发送最新出行信息,提供咨询服务;购票优先,为提出订票申请的大客户优先办理购票业务;进站优先,为大客户提供专门候车区域,优先引导其进站乘车。“四专”即开辟售票专窗、开辟专用候车区、开辟专门通道、派专人引导进站乘车。

该站加强进站、出站人员查堵工作,对无票乘车、儿童超高、短票长乘、减价不符、不符合实名制乘车规定等违反铁路乘车规定的旅客进行排查,并按章追补应收票款,积极增运补欠。他们结合季节性变化,以主动服务、推介服务、提示服务、暖心服务为抓手,推出“春意浓情旅游服务季”“盛夏清凉文化服务季”“金秋送爽营销服务季”“冬日送暖温馨服务季”等具有吸引力的主题活动,积极引流上线。

在昆明站职工的积极努力下,增“峰”填“谷”措施成效显著。截至4月17日,该站发送旅客746万人次,超计划发送39万人次,同比增长5.56%;完成客运收入12.11亿元,超额完成1.27亿元,同比增长11.68%。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