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济南西机务段整备车间:四班党课融入日常

2018-04-19 08:51: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锋

“小靖,进入二季度,你来说说咱们车间增效益有哪些注意事项?”党员靖德尚是一名优秀的质量工程师,他先是讲述了如何准确测量机车通风量,然后就更好地判断机车碳棒、滑板到限状态提出了专业的见解,一席话令在场的检车人员茅塞顿开,大家不住地点头称好。

面对机务四班作业中生产繁忙、连续作战无间休给党建工作带来的难点,济南西机务段整备车间有了新办法。

这个车间紧密结合实际需求,在按要求做好“三会一课”学习的基础上,因地因时制宜,根据作业点分布,将上下班间的零星时间有效利用,在车间、班组和生产现场,以党的十九大精神,铁路总公司、济南局集团工作会议精神为重点内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宣讲,引领干部职工“转观念、讲担当、强基储增效益”,在公司改制中当先锋,在企业发展中做主人,在运输生产中当标兵,在经营创效中展作为 。

在充分利用好阵地宣传的同时,他们还注重创新方式方法,增强学习的吸引力和指导性。今年以来,在四期专题学习中,他们共组织学习交流24场次,既有“常规作战”,他们学干货,讲课件,听座谈,还有“点将上台”,让党员骨干现身说法传授经验。通过理论融入生产,宣讲与全段运输安全、机车春整、环境整治等工作有机结合,剖析典型事例,倾谈彼此心声,在党员中产生强有力的思想共鸣。(李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