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武汉轨道公司风险内控体系搭建 助推依法治企再上新水平

2018-04-18 11:45: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杰

哈尔滨讯(杨杰)2018年4月13日,中国水电四局武汉轨道交通工程有限公司全体法律内控专员、法律风险内控各分管领导一同举行项目风险内控体系搭知识培训、宣贯项目内控体系搭建工作流程和时间进度计划,由公司法律内控部副部长刘建军律师授课。

中国水电四局武汉轨道交通工程有限公司班子领导、总会计师、法律风险内控主管领导周剑锋参会,根据近几年各项目上发生的案例,也都是工作中经常遇到的,明确强调项目部经济部门与法律内控部在日常工作中要提高警惕协同办公,特别是对下分包单位工程结算、物资设备采购供应商及财务付款方面,一定要梳理清楚债权债务存在的法律内控风险,积极跟踪协调,避免产生纠纷乃至诉讼法律风险,对公司声誉造成不良影响。

法律内控部副部长刘建军律师向公司承建的各项目法律内控专员、法律风险内控各分管领导介绍了公司法律内控部的就中国水电四局武汉轨道交通公司风险内控体系搭建主要工作分以下五大把控要点,一是风险内控评估工作简介主要内容包括:项目部简介、风险评估背景、风险评估目标及工作范围等方式向大家讲解工作中经常遇到的相关知识;二是2018年度全面风险管理工作有关情况梳理主要是2018年全面风险管理工作计划、风险内控评估情况;三是重大风险管理情况主要内容包括:技术与环境风险、人力资源风险、预算管理风险、劳动力价格波动风险、 验工计价风险、工程进度控制风险、业主风险、安全管理风险、工程分包风险;四是健全内部控制系统情况主要包括:内部控制制度体系、建立内部控制风险管理体系、建立内部控制流程体系建立;五是2018年度全面风险管理工作计划预计4月启动,8月完成所有项目内控体系搭建初步工作,进一步规范项目内控管理流程,助推中国水电四局武汉轨道公司风险内控体系搭建及依法治企再上新水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