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成昆铁路关村坝车站挂牌

2018-04-18 11:42: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熊国林 袁亮

4月12日下午,由峨眉车务段与四川管理职业学院共建的爱国主义教育和思政实践教学基地在峨眉车务段关村坝车站正式挂牌成立。该段党委书记、四川管理职业学院负责人以及来自该校的师生代表共计60余人参加了此次签约和挂牌仪式,共同见证了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

签约仪式上,该段党委书记就成昆铁路的修建历史、成昆精神的传承发展、峨眉车务段的段情以及当前铁路发展的形势给在场的师生们做了热情洋溢的演讲,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正式建立表示祝贺,并向学生们提出了努力学习、早日成才,积极投身铁路建设发展的殷切希望。签约结束后,该段“德育辅导员”还就企业文化精神的实质内涵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德育现场课。

关村坝车站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不仅因为它有着“一炮炸出来的”传奇历史,也是因为它见证了成昆铁路半个世纪的发展,深刻诠释了“传承、奉献、坚守、敬业”的企业文化精神。加之这两年成都局集团公司生活线、安标线以及成昆精神企业文化建设等“三线”建设项目的逐一落实,关村坝成昆精神精品陈列室建成使用,完善的设备实施以及干净整洁的站场环境为学生们了解成昆铁路发展历史、熟悉铁路生产情况提供了场所。

此次校企共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体现了峨眉车务段作为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担当,不仅对传播企业文化,弘扬“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成昆精神,宣传铁路优秀企业文化具有深远影响,同时也对培养具有爱国主义情怀的新时代铁路青年具有重要的实际意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建立,不仅加强了铁路企业与地方单位的密切联系,也对成昆精神从企业走向社会,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熊国林 袁亮)

图1为:签约仪式开始前,全体人员起立,高唱国歌。

图2为:峨眉车务段党委书记致开幕词。

图3为:双方代表亲切握手,庆贺签约成功。

图4为:双方代表共同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

图5为:该段“德育辅导员”为学生现场上德育课。

图6为:该段党委书记为校方代表介绍成昆精神的发展传承历程。

图7为:全体代表合影留念,共同记录下这一激动人心的历史时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