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一局: 四公司董事长朱昌岳在兴泉铁路工地现场办公支七招抓安全

2018-04-18 09:13: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孚 张蒙

江西石城4月18日讯(王孚 张蒙)4月14日,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董事长朱昌岳到江西兴泉铁路兴宁4标一分部工地现场办公,先后在刘家田隧道、枫树下隧道、琴江特大桥等重点工程工地支七招抓安全并指导工作。

上午8点半、下午14点半,在项目经理刘国平、书记丁彦安等班子成员陪同下,朱昌岳先后到刘家田隧道、枫树下隧道、省界隧道、琴江特大桥等工地检查《质量安全十严禁》和质量安全红线管理宣贯落实情况。

在几大施工点,朱昌岳一边强调《质量安全十严禁》是筑路人起码的底线,每一个参建者要有“谁碰谁死”的意识,要自觉把质量安全红线意识,贯穿在平时的一言一行中;一边严检细查,对查出的安全隐患,结合实际现状,现场拍板支招,立即落实措施,限时整改:

——一是强调刘家田隧道要在抓紧围岩类别变更的同时,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

——二是控制好隧道开挖进尺,控制好超挖,控制好包括仰拱在内的安全步距;

——三是维修保养好荷树下大桥的施工便道,保证便道畅通,雨季正常施工,确保进度;

——四是枫树下隧道入口处路基挖方段要做好边坡防护,做到随挖随护,确保雨季不被冲刷,为隧道提供安全的施工场地,同时做好洞内的排水,确保人员和机械设备安全。

——五是加快大鼓山隧道下台阶开挖,扩大洞口施工场地,做好后续防水板台车和二衬台车的拼装工作;

——六是省界隧道进口要加强围岩超挖的管理力度,同时做好驻地排水,确保山体山坡稳定和绿化保林原生态保持;

——七是尽管琴江特大桥8#、9#两个水中墩,按计划按期“浮出”了水面,但仍然切不可大意,要进一步做好汛期施工安全;同时还要超前谋划,做好琴江特大桥跨琴江和跨国道G206公路两联连续梁的施工准备工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