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她一天走半程马拉松

2018-04-18 08:19: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取

清晨的阳光透过枝杈的缝隙洒落在地面上,天气暖和了,到青岛西车务段青州市站坐车的旅客明显增多。

4月12日早,业务室内,该站值班站长孙晓燕与上个班值班站长做好工作交接,梳理出一天的工作明细,带着电台走出房间。干练的短发、标志性的微笑、快速的步伐,这位“80后”女值班站长又要开始一天的“暴走”。

8时55分,她来到售票厅,与票房值班员迅速检查自助售(取)票机运行状况,确认正常后赶往候车大厅,依次检查检票、安检、保洁等各岗位工作,并查看电梯、自助行李寄存柜、广播室等处情况。

10时许,孙晓燕又到站台检查,试验站台两头报警装置的运行状态。对于各岗位发现和反馈的问题,她都一一记下,及时帮助处理。有时遇到旅客纠纷,孙晓燕始终保持微笑,用良好的业务和应急能力化解一次次尴尬与争吵。

22时55分,当天最后一趟车驶离青州市站,休息前孙晓燕掏出手机看了一下计步器:20586步,近21公里。一名同事称赞道:“一天走了一个半程马拉松啊1孙晓燕露出她俏皮的虎牙笑道:“就当减肥啦1打开微信,她才发现丈夫发了7条语音信息,点开后是女儿稚嫩的声音:“我今晚吃了大白菜,嘿嘿”“妈妈,我睡觉了,晚安”……孙晓燕连续听了好几遍。她工作时随身携带的电台上系着一个小玩偶,那是她参加幼儿园亲子活动时和女儿一起做的,看到小玩偶就能想到女儿。

近年来,孙晓燕被评为段先进个人,并连续两次获得段“十佳服务明星”称号,荣誉激励她不断上进。2012年5月,她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她知道自己身上的担子更重了、需要做的事更多了,她必须踏着坚定有力的步伐继续前进……张亚群

编后 当下,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在微信圈里“晒”步数,一天走行超过2万步一般都会脚疼腿疼。工作时的孙晓燕却经常要一天走一个半程马拉松,其中的辛苦恐怕常人难以想象,值得我们点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