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诗意西铁”助推西安铁路局文化建设

2018-04-18 08:14: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茹 李小明

(唐茹 李小明)人间四月天,奋斗正当时。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在4月至9月间举办“诗意西铁”朗读者大汇系列活动,紧密围绕铁路改革发展中心任务,通过诵读文化经典、推进企业文化建设,激励职工在实现“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目标中建功立业。

西安局集团公司开展主题演讲大赛,以演讲形式交流学习党的十九大心得体会,讲述职工立足岗位、为完成目标任务而奋力拼搏的感人故事,并举办经典朗诵大赛,诵读古代诗词、红色经典、现代诗文,朗读讴歌伟大祖国、新时代高铁发展成果,讲述铁路人坚守岗位、无私奉献的原创诗歌作品。

在演讲和朗诵比赛中,西安局集团公司紧密结合铁路行业特点,从丰富职工文化、深化企业文化建设角度出发,支持情景演讲、配乐诗朗诵、情景诗朗诵、音诗画相结合的多种形式的舞台表现形式,并依据作品内容制作相应背景和视频,增强表现效果,为职工们充分发挥才智搭建平台。

西安局集团公司设在宝鸡、安康、西安地区的文体工作室和延安片区的文体联合会积极做好片区比赛组织工作,广泛发动写作、演讲、朗诵人才参与,要求参赛作品主题鲜明、积极向上、富有铁路特色,确保片区比赛阶段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