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成都铁路局新开定制列车提升市场竞争力

2018-04-18 08:13: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正琪

(吴正琪)4月10日起,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加开一趟广元至成都间运行的动车组。这是该局集团公司今年与当地政府合作首个新开行的定制列车,有效解决了广元至成都商务通勤客流的时间问题,进一步增强四川省北部城市群与省会城市的联络与交流。

此前,为规范定制列车的管理,成都局集团公司专门就管理责任、载体形式、办理流程、合作模式与清算考核等内容制定了指导意见,提出“根据政府合作意向,需要加开或增停5对以上客车时,可比照公交化运营模式进行管理”。西成高铁开通后,成都至德阳间的G、D、C字头动车组达32对,高峰时段平均20分钟一班,定制列车公交化开行效果明显。

下一步,成都局集团公司将进一步完善定制列车管理的相关机制,针对新开线路、热门区段、重点地区优化运能配置和运力投入,探索符合铁路市场化发展的更多定制产品,推动该局集团公司“提质增效”迈上更高台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