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乌鲁木齐铁路局集团公司:“千里绿色长廊”保畅通

2018-04-18 08:11: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家启

(张家启)春风摇绿千棵树,列车奔驰在兰新铁路盐泉至哈密间,线路两侧红柳、胡杨、沙枣等树木错落有致、随风摇曳。经过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职工20年的努力,如今,风沙灾害严重的兰新铁路盐泉至阿拉山口、南疆铁路云崖至库尔勒等区间建成了宽40米、累计长度1000公里左右的绿色长廊。

2000年,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千里绿色长廊”工程被纳入到新疆重点林业生态工程建设中。该局集团公司按照“先易后难、分步实施”的原则,采劝固”“阻”结合的方式,增加植树造林科技含量,建设“千里绿色长廊”,使其在铁路运输中发挥防风、固沙、防洪的作用。

新疆大部分地处干旱地区,如果灌溉不及时,树木就会缺水死亡。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防风固沙林使用滴灌技术,一条条滴灌管道像一条条毛细血管,为树木输送生命之水。此外,该局集团公司职工还在每棵树的根茎部位绑上颜色各异的塑料布,既起到了生物防治鼠害的作用,又吸引大量鸟类在“千里绿色长廊”入祝

兰新铁路部分区段靠近村庄,防风固沙林在消防方面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定期对居住在林带周边的住户进行走访、宣传,并在秋季组织职工清除林带内枯草。20年来,该局集团公司防风固沙林没有发生任何消防事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