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轨道运营公司山东维管处:道口标准化管理专项治理在行动

2018-04-17 16:04: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铁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山东铁路维管处 马建立

本站消息  近期,中铁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山东铁路维管处为切实抓好道口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提高道口管理水平,认真梳理道口规章制度,规范道口文件管理;对道口设备、道口内外环境进行整修,开展了道口标准化管理专项治理行动。

一是完善标桩标线。对所有道口标桩和栏杆(门)进行漆刷,道口标牌图样清晰、规范。道口护桩高度为0.85(±0.05)m,涂有100mm黑白相间色,设在道口两侧距钢轨外侧3m以外的公路(道路)两侧,四角对称安设2至5对;警标埋设于道路的右侧,距道口最外股钢轨不少于20m处,有人看守道口为栅栏图案,无人看守道口为蒸汽机车图案;停标埋设于通向无人看守道口道路右侧距道口最外股钢轨不少于5m处。

二是完善道口定置管理。室内揭挂“道口监护员岗位职责和劳动纪律”、“道口监护员一日作业标准”、“ 铁路道口紧急情况处置办法”和粘贴道口房内定置图。桌面放置《道口工作记录簿》、《道口突发事件登记簿》、对讲机(电话机)、手机存放盒、笔、杯子、上岗证、防护用品。室内保持清洁,窗明几净,墙上除电务设备、钟表、衣钩外,不得随意张贴、悬挂其他物品,每天上午7:00—19:00床上不得存放被褥。

三是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组织道口工、监护员开展一次实地道口应急演练;演练涵盖各类道口突发事件。确保演练活动覆盖全线道口,不漏一人,演练要注重实效、不走过常

维管处通过本次专项行动,提高道口标准化管理水平;加强了道口工及监护员对道口故障的应急处理能力,提高道口预防事故能力,提高道口通行能力,提高道口管理水平,夯实道口安全管理基础!创造安全、有序的道口环境。

(中铁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山东铁路维管处 马建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