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开远工务段:边坡穿上“铁布衫”

2018-04-17 09:52: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薇娜 田瑜 侯超超

(郭薇娜 田瑜 侯超超)4月2日9时30分,昆玉河线272公里500米处的线路边坡上,开远工务段首次混凝土帆布铺设施工演练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不要小看边坡上的这块布,它可是由纺织品和混凝土制成的‘铁布衫’,浇上水后就能让边坡变成墙。”该段桥路科科长王双龙说。

混凝土帆布是一种浸渍了水泥的布,可以卷起来储存、运输,浇水前柔软有韧性,浇水后24小时便会硬化成防水防火的混凝土层。

为提高防洪抢险能力,这个段引进混凝土帆布,及时铺设到天沟、边坡等防护不到位的地方,并组织施工演练,邀请材料厂家人员进行现场培训。

今年以来,除了让边坡提前穿上“铁布衫”防洪抗汛,这个段还按照上到堑顶、下到堤脚的要求,成立了3个防洪隐患专项排查小组,采取人工排查、无人机巡查和人工添乘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管内高速、普速和米轨铁路进行3个月的防洪隐患排查整治。他们认真查清设备现状,摸清线路周边环境,建立系统完善的防洪地点图文档案。

他们遵循边排查边整改的原则,对排查发现的影响行车安全的问题制定具体整改措施,限期整改到位。截至目前,该段已累计发现各类问题598个,其中整改销号475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