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水电四局成都地铁项目部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工作

2018-04-16 21:28: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友成

目前,成都地区已经进入雨季,为有效防范汛期灾害,保障项目部生命财产安全,水电四局成都地铁项目部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动员部署,采取防范措施确保安全度汛。

水电四局成都地铁项目部对汛期安全工作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召开了防汛工作部署会,传达学习了成都轨道建设管理有限公司《2018年地铁建设工程防汛工作方案》、水电四局安全度汛的文件精神,分析了当前防汛工作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今年的防汛工作,成立了防汛领导小组,明确了任务分工和责任人;同时,要求项目部全体人员统一思想、高度重视,扎实开展防汛,确保安全生产。

按照工作部署要求,由项目经理组织总工程师、安全总监、专业技术人员详细编制了防洪度汛方案、防汛应急预案,对车站及明挖区间深基坑工程、盾构掘进、箱梁提运架等重点部位和工序制定了科学的安全保障措施。

项目部安全质量环保部牵头组织人员对各施工工点的应急物资进行了全面排查,尤其是深基坑工程、盾构掘进的抽排水设备、应急发电设备、防汛沙袋、应急药品等进行了重点检查。在检查过程中,要求各工区应急物资负责人做好应急物资的定期检查、维护保养、出入库管理等工作,确保应急物资配置充足、有效。

项目部严格落实汛期专项安全检查,全面开展汛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活动,加大汛期安全巡查力度,对各施工工点、办公场所、营地等重要部位展开拉网式排查,列出防汛重点监控区域,要求各工区现场负责人重点做好基坑内外排水、基坑边坡巡视检查,及早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汛期安全生产平稳过渡。

为应对汛期突发事情发生,项目部实行二十四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制度,随时关注现场防汛情况,根据天气情况每隔三个小时、二小时、半小时将防汛值班情况发送至防汛值班QQ群、微信群,遇突发情况第一时间电话通知项目部领导及相关人员,确保防汛期间各项工作及时、有效得到沟通。同时,要求现场管理人员、作业人员做好交接班工作,保证信息畅通。

项目部通过多措并举使项目部全体人员绷紧了防汛“安全弦”,防汛责任主体得到了有效落实。截至目前,成都地铁项目部防汛工作进展顺利。(吴友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