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列车全力救助昏迷老人

2018-04-16 14:42: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欢

4月15日,由乌鲁木齐客运段北京二队三组担当的z179次北京至乌鲁木齐列车22:45分开出集宁南车站后,12号车厢乘务员兰西在车厢核实铺位,忽然看见边凳上坐着一位老人靠着板壁坐着,似乎是不舒服,便上前询问,才发现老人当时已经有点神志不清,已经无法说话,兰西看老人的情况很严重,便立即通知当班的李倩车长,随后立即通知广播寻医。此时,列车已经是夜间行车,大部分旅客都已休息。原本安静的车厢,突然响起了“寻找医生”的急促广播声。正好11号车厢有位旅客刘女士就是医生,刘女士听到广播后立马赶到12号车厢,此时的12号车厢已经渐渐恢复了些秩序,老人被乘客和乘务员平放在12车厢卧铺上。当时老人的情况非常严重,面色苍白、周身大汗,四肢不间断抽搐。针对这种情况,刘女士利用列车上仅有的血压计医疗器材对老人进行了检查,并且做出了初步判断。而此时,列车长也与老人的家属取得了联系。通过和家属的交谈,得知老人有严重的糖尿病病史,这也验证了医生最初的判断。老人所患疾病应为低血糖昏迷。

1.jpg

时间就是生命,列车长李倩立即通知乘务员去餐车拿白砂糖,为老人调好糖水,,并将糖水灌入老人口中。经过将近半个小时的紧张救治,这位老人清醒了过来,不仅有了意识,而且还可以自行坐卧。在场的乘客和工作人员也都松了一口气,车长李倩和老人交谈了一会,确定老人已经好转,交代12车厢乘务员兰西做好重点照顾和对班交接工作。列车长李倩在当班期间也会随时过来查看老人的情况,不时叮嘱乘务员一定要随时留意。第二天早上乘务员便在老人起床后过来询问老人,身体有没有不适,及时为老人接好开水。老人说真是麻烦你们这些工作人员了,家属对于列车工作人员的热心救助深表感激。这些平凡而又令人感动的事情不断在列车上发生着,我们也会将这样的服务进行到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