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水电四局成都地铁圆满完成 大里程方向双线箱梁架设

2018-04-16 10:55: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滕泽环

(成都地铁 滕泽环)近日,随着架桥机将一榀30m双线箱梁精准架设在成都轨道交通18号线高架区间D169#墩~D170#墩上,项目部箱梁架设施工实现了与跨107县道连续梁的完美对接,标志着成都轨道交通18号线高架区间大里程方向最后一孔双线箱梁架设顺利完成,也为大里程方向单线箱梁架设拉开了序幕。

今年三月份复工以来,为确保大里程双线箱梁顺利架设,项目经理部成立领导小组,积极协调线下单位配合架梁工作。分局及机电工程管理中心相关领导密切关注箱梁架设进度,并及时协调解决架梁过程中的跨线路、过高压线及河流等交叉作业等难题,坚持“以人为本”,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抓好过程控制。经过各部门的密切配合与现场施工作业人员的共同努力,3月19日,架桥机顺利爬行通过4#U型槽,为圆满完成大里程方向双线箱梁的架设作业提供了保障。

接下来,项目部面对的是大里程单线箱梁架设任务。大里程单线分为左线和右线两条线路,根据进度计划,项目部先架设右线箱梁,单线箱梁墩顶空间和梁面空间比双线箱梁更孝危险系数更高、施工难度更大,运架设备要返回梁场变换工况,才能满足单箱箱梁架设需要。因此项目部领导继续绷紧质量控制的弦,控制施工进度,做好现场安全施工协调工作。

目前,项目部通过召开运架设备返回梁场改变工况暨单线箱梁架设专项会议,及时成立领导保障小组,对施工人员进行岗前安全作业培训和安全技术交底,并对现场操作人员进行职责划分,做好了单箱箱梁架设的各项准备工作,以确保单线箱梁架设任务的圆满完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