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全方位检查整治保设备安全稳定

2018-04-16 10:13: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济南铁道报消息 4月10日新的列车运行图实施,青岛电务段从加强胶济客专、青荣城际等线路设备巡检入手,实时进行微机监测,同时对管内设备进行全方位检查整治,确保调图期间设备安全稳定。

调图期间,该段各车间通过微机监测系统查看、分析信号设备状态和运用质量,及时发现信号设备隐患,加大巡查和监测力度,严格执行调图期间设备监测应急处置预案。

结合春季气候变化易引发季节性设备病害的实际,在保证日常作业的同时,该段开展针对调图的专项设备巡检整治。他们组织干部职工利用“天窗”点对正线道岔设备、轨道电路等关键设备进行巡视检查及养护,及时整治设备病害。针对大风、温差变化大的情况,车间、工区人员加强值班,严格履行交接班制度。

与此同时,该段要求各车间、工区室内值班人员强化机械室设备巡视和微机监测调看质量,对监测出的可能影响设备正常使用的问题,严格执行“三不动三不离”制度,果断采取措施并及时处理,最大限度降低设备故障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