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春检要做到“五个结合”

2018-04-16 10:12: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春检年年搞,一些单位或个人难免产生疲劳情绪,认为是走过常具体表现在思想上重视不够,照着上级文件套下来,上下一般粗;或是比照往年措施画下来,新旧一个样;个别敷衍塞责的甚至在相关材料上出现往年的日期或外单位的名字。我们要消除这种消极现象,做到“五个结合”,确保春检取得实效。

一是与安全专项整治结合。各单位应分层组织设备专项整治,大力消除设备隐患。

二是与集中修施工结合。各单位应充分利用集中修“天窗”,周密安排施工、维修计划,集中人力、物力整治设备病害。

三是与设备日常养护整治结合。对集中整治后的行车设备,各单位应严格落实日常养护制度,保证设备技术状态持续达标。

四是与机械动力设备、特种设备整治结合。各单位应将机械动力设备、起重设备、消防设施等一并纳入行车设备检查整治工作,全面检查、检测和整治,确保设备状态良好。

五是与安全风险排查和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结合。各单位要对历年来发生的设备病害、故障进行梳理统计,研判分析设备状态变化趋势,及时发现潜在的安全隐患,制订设备整治计划,完善设备管控措施。

总之,要仔细把握每一个环节,不放过任何一处漏洞,把安全隐患消除在春检春鉴的过程中,决不让隐患发展成故障、让故障上升为事故、让事故演变成灾难,不能让一念之差造成终身悔恨。 刊自中原铁道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