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莫做“考拉”抱树眠

2018-04-15 18:57: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婧闻

远在大洋彼岸的澳大利亚有一种珍稀动物,学名叫树袋熊,人们都习惯把它叫做“考拉”。它既没有强壮的体魄,也没有尖利的牙齿,它每日有18个小时在睡眠状态,长年累月的挂在高高的桉树上,慢慢的,连一些苔藓和绿色植物都可以在它身上安家,使它看上去和周围的环境一模一样,它就这样把自己“隐藏”起来,安然度过一生。

每每想到考拉可爱的样子,我便哑然失笑,因为自己在懈怠的时候,多像抱着大树得过且过的考拉啊!

此时,我会习惯性的打开车队的QQ群,映入眼帘的是“四调加油3200升”,“七调入库修活进12道”,还有不断上传的制度、规定、通知和站场信息变化。我仿佛看到了乘务员师傅们正认真的执行每一处标准化作业,他们上班、下班、轮休,继续上班,操纵着机车运转、入库修程、继续运转,周而复始,却每天在为单位创造新的效益;他们以工作为重,努力兼顾好家庭,却在其它兄弟们有困难时主动替班;他们精神抖擞,却不得不违反生物钟进行着夜间作业;他们上班时干净整洁,却在工作中沾染了满身的灰尘油污。每每想到这些,我的惭愧之情溢于言表。

我会把目光投向朔黄铁路线上川流不息的机车和车列,它们满载着“乌金”看似“理所当然”的飞驰着,背后却凝聚着运输单位各部门的密切配合和辛勤工作。朔黄铁路运输处所属各部、室、队、站在处长沈红海的统筹指挥下,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相互配合,互通信息,犹如一台巨大的发动机,机器内部的齿轮咬合交错,运转有序,为朔黄铁路上飞驰着的中铁十五局集团公司的电力机车源源不断的提供着能源和动力,为朔黄铁路不断增长的运量持续贡献着力量。每每体会到这些,我又恢复了自己的神采和斗志。

子在川上曰:“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转眼到了朔黄铁路运输处安全运营6000天的日子,这6000个日日夜夜蕴含着每一位领导员工们的汗水和14400个小时的持之以恒的艰辛努力。著名的一万小时定律告诉我们,要从一个普通人成长为领域内的技术能手,起码需要一万小时的反复练习。人贵有恒,朔黄铁路运输处的员工们经过了14400小时的艰苦磨砺,已经成长为各自岗位上安全领域的专家了不是吗?我们强基固本、严格标准,多方积累了确保安全、预防事故的经验;我们立标、学标、对标、达标,在标准化作业的规范和执行中有目标、有计划、有落实、有成绩;我们落实岗位职责和安全生产责任制,详细拟定了《朔黄铁路运输处安全生产责任制及责任追究办法》;我们党、政、工、团齐抓共管,组建运输处“安委会”,并准备定期召开安委会工作会议。虽说安全工作要时刻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心情长抓不懈,相信身经百战的我们今后会在保安全的道路上行走的越来越稳健,连续创下第二个、第三个安全生产6000天。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不愿做抱树眠的考拉,我愿做一株蓬勃的菟丝子,用自己柔韧的根须攀援着单位这株大树,一起望向更美丽的远方。(王婧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