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多举措保障调图过渡期安全

2018-04-14 10:27: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曙天

(王曙天)连日来,西安动车段克服近期新车转属、风险防控、春季整修等工作交叉的困难,加强行车组织、强化过程监控、做好风险研判,确保“4·10”调图过渡期安全稳定。

该段成立调图实施领导小组,积极掌握新旧图交替组织情况和设备运行情况,明确相关科室、车间分工,确保调图顺利实施。同时,他们围绕调图方案、设备常见故障等内容,组织行车主要工种人员全面学习,促进标准化作业习惯养成。

针对调图后动车组高密度运行的实际,该段合理调整高级修、推进均衡二级修,保障客运高峰期用车需求。同时,他们完善担当交路动车组车次、停车站、语音广播信息和影视节目更新,确保动车组播报信息准确。结合正在进行的动车组春季整修及防暑整备工作,他们组织人员对关键设备进行全方位检查和集中整治修复,每日安排专人复核,保证整修取得实效。

在此基础上,针对动车组异地过夜存放、新旧交替多、西成高铁长大坡道运行等新变化点,该段将调图安全风险卡控纳入日常管理,安排段、车间党政正职轮流值班,对西成、大西高铁换型动车组趟趟添乘。他们严控检修、运用生产组织变化带来的安全风险,进一步完善动车组行车应急处置办法,全力确保“4·10”调图过渡期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