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群”策“群”力效果好

2018-04-14 10:26: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春霞

(王春霞)连日来,临策运输部党委积极推进“互联网+党建”工作,针对不同职工群体组建微信群,定期举办微党课、开展微报道、组织微讨论,发挥“群”策“群”力作用,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他们利用“呼铁办公”微信企业号平台建立“党员小书包”学习交流群,打造“指尖上的课堂”,激发党员的学习兴趣。去年以来,他们先后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点、党的十九大精神解读等内容发至“党员小书包”微信群,组织开展学习交流。党员们畅谈学习体会,提升了学习效果。

他们将各车间、车站具备一定文字功底的职工组织起来,成立骨干信息员微信群,日常加强新闻线索、亮点工作和好人好事的收集,打造发现典型、弘扬正能量的平台。今年以来,他们通过信息群反馈的“站台上的大喇叭”“拾荒老人回家记”“戈壁深处的二人小站”等报道先后登上了中央电视台、工人日报等媒体,扩大了宣传效果。

他们组建“青工心灵有约”交流群,将异地青工、新入路大学毕业生以及临策线各站青工组织起来,根据不同时期的重点工作,组织青年职工谈心交心。团委还特别对青年成长成才、青工惯性“两违”、主题团日、主题活动、青年交友等工作在群内组织讨论,交流典型做法和先进经验;党群领导和团委书记实时回复和互动,帮助青工系好职业生涯的“第一粒扣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