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路带动秦巴山区“花海经济”大发展

2018-04-14 10:25: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茹 穆英 丁毅

(唐茹 穆英 丁毅)“我曾在汉中勉县当过兵,在最美好的年华建设守卫过这片土地,今年乘高铁回来,发现又有了新变化,铁路正在带动秦巴山区大发展。”4月上旬,苏先生带着妻子从西安乘高铁到汉中,又换乘汽车到勉县,参加当地文化节活动。

每年3月,汉中车务段管内的汉中、勉县、西乡、宁强等地百万亩油菜花、樱花次第开放,山川河流被花海装扮得美轮美奂。自2010年起,汉中市连续9年举办“最美油菜花海”旅游文化节,在褒姒古城、褒河栈道、张骞故地、武侯墓祠等地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祭祀、旅游和赏花活动,以“花海经济”推动乡村振兴。

为助力秦巴山区铁路沿线乡村发展,汉中车务段充分发挥西成高铁列车加密开行优势,精心制作《乘高铁、赏花海、游最美汉中》旅行手册和出行攻略,组织营销小分队深入旅行社、农家乐、旅游景点等,为游客提供游览路线、列车信息查询、车票预订预售等服务。一个月来,穿越花海的高铁列车趟趟满员。

4月上旬,汉中站日均发送旅客近2万人次,较去年同期相比增长近8倍,4月7日发送旅客2.5万人次,刷新建站以来单日旅客发送量最高纪录。汉中车务段主动联系地方政府相关部门,畅通各站与公路运输无缝接驳,在汉中站东侧加密开行至勉县公交车每30分钟一班、至汉运司汽车站大巴车每5分钟一班。为方便旅客出站换乘,汉中站增设换乘信息指示牌,在落客平台东侧开通人工便道,方便旅客快速有序换乘。

面对管内客车接续时间紧、客流高峰叠加的新情况,汉中车务段坚持提升客运服务品质,与中国邮政储蓄共同合作开发“西成高铁联名卡”,实现“金融+铁路+公路”惠利无缝出行。邮政系统选定储蓄网点,铁路设置购票设备,在铁路、公路售票窗口设置“西成高铁联名卡”受理窗口,方便广大旅客购票、取票。旅客持高铁车票并使用联名卡购买汽车票时,可享受汽车票折扣价优惠;持高铁票且使用联名卡到汉中境内指定景点、影院、酒店消费的旅客,也可以享受打折优惠,使旅客出行体验更方便、更美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