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青藏铁路公司为高原动车全面“体检”

2018-04-14 10:24: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艳 魏雪平 吕正超

(张艳 魏雪平 吕正超)近日,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对管内高原型动车组列车进行了全面春季“体检”,确保各项性能可靠稳定,为即将到来的高原旅游季备足运力。

在认真总结吸取以往经验教训的同时,青藏集团公司结合春运期间“厕所达标”及动车组防火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确定了走行部、空调、散热设备、防火及应急设备、上部服务设施、车顶高压设备、厕所等关键整治项点。

根据高原风沙大的特点,他们将塞拉门润滑检查周期由10万公里缩短至5万公里,有效预防塞拉门故障;针对天气情况,适当增加对入库动车组空调蒸发器、冷凝器无纺布滤网的更换频次,提高滤网、散热器清洗质量,确保空调作用良好;对QEL柜内的蓄电池控制空开全部断开并安装铅封,实现了蓄电池开关集中管理目标;在受电弓阀板处粘贴操作标识,并在车下齿轮箱、制动夹钳处涂打具体位数;给齿轮箱、轴箱点温处涂打红色标识,进一步提高日常检修的准确度。

此外,他们要求随车机械师在值乘过程中严格执行一次乘务作业标准,加强动态巡视检查,密切关注车内各部件运用状况,确保动车组安全平稳运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