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唐风晋韵春满园

2018-04-14 10:23: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樊康屹

2014年7月1日开通运营的太原南站,是一座具有唐风晋韵风格的建筑。作为山西对外交流最重要的窗口,从建站伊始,该站就扎实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着力提高全站干部职工文明素质,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融入每一个服务细节中,让每一位走进这里的旅客都感受到文明、和谐、温馨。

文明体现在服务中。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准则,该站按照《客运服务规范》要求,强化制度保障建设和行为养成,结合自身实际编佣客运人员行为规范手册》,并定期组织全员学习、考试;邀请业内专家举办服务礼仪培训班,开展文明窗口、岗位竞赛活动;组织开展“我为高铁添光彩,扎根南站做贡献”主题实践活动,做到全面动员、全员宣誓;在“婷婷爱心服务区”践行服务承诺、执行“十字”文明用语,全面接受旅客监督;开展“晋心晋力之星”评选活动,每百日命名表彰10名“晋心晋力之星”。太原南站从旅客购票、进站候车、重点服务等环节入手,科学研判,精心设计,对保洁、保安、商务以及设备维保人员实行“站区服务一体化管理”,为旅客提供全面、细致、贴心服务,既增强了站区职工的归属感和荣誉感,也调动了其优质服务旅客的积极性。

文明源于日常养成。为提升干部职工文明服务的水平和能力,该站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积极举办各类培训班和技能竞赛、演练,表彰奖励先进典型;精心打造“李静劳模创新工作室”,组建“戎强电工技师小组”,在客运、售票车间实施“一人多岗、一职多能”劳动组织改革,着力培养复合型人才;加强职业道德建设,倡导爱岗敬业、诚实守信的职业道德;持续开展全员诚信教育以及“讲纪律、守规矩”主题教育活动,增强干部职工的规则意识和契约意识;积极挖掘、选树凡人善举,大张旗鼓地对好人好事进行宣传。前不久,客运车间职工蒲婷婷被评选为“太原好人”、售票车间职工李静被评选为“山西好人”。

文明赢得群众口碑。在文明创建过程中,太原南站注重通过“精雕细琢”服务品牌,让每一位走进站区的旅客都能感受到温馨:当旅客购票有困难时,第一时间就会想到“李静导购台”;当有行动不便旅客进出站时,人们会拨打“婷婷爱心服务区”电话;当旅客需要咨询时,候车厅里的“晋心晋力”服务台会提供最贴心的帮助……为了更好地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使精神文明建设渗入到每一个岗位、每一名职工,该站常年开展争创文明班组、文明车间、文明单位和独具特色的“晋心晋力之星”评选活动,主动接受省市广播电台、电视台“行风热线”的评议和监督,先后荣获全国铁路文明单位、太原市文明单位等称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