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成都分公司召开2017年经济活动分析会

2018-04-13 17:34: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军艺

为全面了解公司2017年经济运行情况,总结经营管理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时改进管理措施、不断提高管理水平,3月31日,成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成都分公司召开2017年经济活动分析会。公司领导班子出席会议,三总师副职、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工程公司经理、书记、财务部长;项目部经理、财务部长,及其他相关人员在机关一楼会议室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公司总会计师喻茂波主持。

公司市场开发中心主任代平通报了市场经营开发情况,工程部部长王文武通报了施工生产情况,物机部部长卢永彬通报了物资机械情况,人力资源部部长赵波通报了人力资源情况,成本部副部长杨文才通报了经济运行情况,重庆轨道交通十号线项目经理李非凡通报了重庆轨道交通十号线项目经济运行情况。

公司总会计师喻茂波分别从财务状况及经营成果、资金情况、管理费用情况、双清情况、预算指标完成情况等方面对公司2017年度经济活动进行了分析,指出了公司在经济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整改建议。

出席会议的公司主要领导对2017年公司经济运行情况进行了分析并对下阶段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做出了部署。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成都分公司总经理黄典良在讲话中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经济活动分析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通过经济活动分析会正确审视公司的经济运行情况,认清长处和短板、查找问题和原因、制定对策和措施,从而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和盈利水平。各部门要加强对经济活动分析的重视,将经济活动分析会形成长效机制并坚持。二是要提高经济活动分析的质量和深度,要把问题分析透彻,把问题的原因找准确。从思想上提高重视,树立现金为王的理念;从战术上重视,明确目标和落实方案;从落实上重视,将奖惩制度落实到位。三是要充分发挥经济活动分析的作用,要通过经济活动分析找出公司的盈亏点和差距点并结合“项目一张表”和“1234”项目管理法提高项目管理水平,提高盈利能力。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成都分公司党委书记万文斌在讲话中指出:一是要正视存在的问题,增强提质增效的紧迫感,重点抓住经济活动分析成果的运用,把存在的差异、问题的原因分析透彻,把针对性改进工作的措施做实,强化管理。二是要强抓经营,把市场开发当作第一要务来抓,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将经营工作做实、做透。三是要强抓项目管理,推行“项目一张表”和“1234”项目管理法结合项目管理实验室活动,制定适应当前形势和市场环境的管理办法,激活各层级的管理潜力,释放企业发展活力。四是要发挥政治优势,确保完成企业发展目标,各级党组织要紧密围绕企业生产经营管理,加强党建工作,发挥党的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增强员工凝聚力,形成团队活力,推动企业发展。

此次经济活动分析会,查找出了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成都分公司2017年经济运行中的各项问题,并通过数据对比发现了公司的长处和短板,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研究,做了相关部署和安排,形成了经济活动分析会长效机制,为成都分公司快速、良好发展提供了强劲动力。(罗军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