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建大桥局五公司西安地铁四号线开展2018年首届知识讲堂活动

2018-04-13 15:44: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汉新、朱雪玲、黄飞虎

“信息爆炸时代受众如何选择性学习,构建自我的知识管理体系?”,项目经理卫守峰的提问让大家陷入了沉思。4月12日,中铁建大桥局五公司西安地铁四号线项目开展2018年首届知识讲堂活动,通过讲解构建自我的知识管理体系、路基施工技术等课程营造出了员工“爱学习、会学习”的项目氛围。

知识讲堂活动犹如一把钥匙,打开了员工进入知识殿堂的大门。面对项目员工学习热情高,要求开展知识培训课程人员多的情况,项目部征集员工学习课程意见,合理调配项目工作,举办起了“既授人以鱼又授人以渔”知识讲堂活动。项目经理卫守峰主讲了“关于在学习中如何收集知识和建立自己的知识体系”课程,通过讲解学习知识的重要性,知识类型选择,自我知识库的建立等方面为员工传授了学习技巧,并为大家推荐和讲解了“印象笔记”软件的使用技巧和对于自我知识库建立的有益之处。此外,项目副经理孙路文主讲“路基施工技术知识”也是首届知识讲堂活动的重点,通过路基的基本形式、施工图纸、施工步骤、施工技术等各个方面,全方位讲述了路基施工的技术知识,为员工此后在公路施工工作奠定了理论基础!

活动结束后,项目经理卫守峰表示吾生有崖,而知也无涯,信息爆炸时代知更是无涯,作为工程技术人员必须有选择性的努力学习,这样才能在工作中学以致用,用以致学,知识讲堂活动将每月都会举行一次。项目此次开展的2018年首届知识讲堂活动打破了以往灌输式的学习方式,用“既授人以鱼又授人以渔”的理念提高员工的学习效率,丰富员工的学习内容,营造起了全员学习的项目氛围。(姚汉新、朱雪玲、黄飞虎)

讲堂整体.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