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康机务段盯紧强、逆光及夜间调车“信号机”

2018-04-13 14:55: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养妮

近日,安康机务段针对天气温度升高,日照时间延长,调车转线过程易受强光照射、逆光影响及夜间发生误认信号问题,深入摸排,严密组织,采取有力措施盯紧强、逆光及夜间“信号机”,确保调车作业安全可控。

该段安全科组织整备及各运用车间对所辖159个关键站(场)的调车信号进行了摸排,明确了强光、逆光时段站名、影响瞭望信号机编码、瞭望距离;夜间难以确认调车信号机站名、信号机编码、影响瞭望的原因、瞭望距离。在此基础上,要求整备、各运用车间立即将公布的调车安全关键信号纳入学习会进行传达、学习,促使各级管理人员、各乘务员熟记掌握调车安全关键。并明确规定:受强光、逆光照射,在难以确认调车信号时,应认真执行车机联控制度、加强瞭望,严格控速确认信号。出段信号、第一架调车信号、第一副人工道岔(含机车转线、调车作业中每次走行径路)前必须在停车状态下执行二人“探头、手比、确认、呼唤”制度,确认信号开放后运行。确认出段信号、距离第一架调车信号不足10米时非值乘(副司机)须下车确认。单机经到发线、场间调车转线时,无论出站(进路、场间分界)信号是否开放,必须在信号前200米内一度停车,确认信号开放,按第一架调车信号确认要求厉行“探头、手比、确认、呼唤”后方可动车。调车转线作业中严格落实“三无、五盯、七禁止”要求。三无:无臆测、无误认、无漏看。五盯:盯住信号、表示器、脱轨器、车挡(接触网终点标)、停留车位置。七禁止:禁止闲谈聊天、打盹睡觉、沏茶倒水、做饭吃饭、东张西望、接打手机、读书看报。

与此同时,该段加强检查量化控制,按照《标准化作业现场检查整治实施办法》安全科每周组织不少于1次“集中式、规模化”作业标准专项检查。同时根据检查时段明确具体检查地点及具体信号机编码。各运用车间各线每周组织“强、逆光影响及夜间调车”假设检查各不少于2次,季度做到全覆盖检查。每周对调车关键信号现场检查、调车视频回审、LKJ分析、管理人员调车回审落实情况进行分析,下发通报不少于1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