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徐盐铁路2标女职委开展“提升女工素质、展现女工风采”系列活动

2018-04-13 09:27: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静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展示广大女职工新风采,引导全体女工在自己的岗位中发挥好“半边天”的作用。近日,徐盐铁路工程指挥女职委组织20余名女职工开展了以“提升女工素质,展现女工风采”为主题的交流座谈会,本次活动主要包括座谈会、诉说身边的故事、读一封家书、美好家庭经验分享、女职工剪纸等内容。

会上,徐盐铁路2标女职委首先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对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一系列新判断、新提法、新概念、新要求、新部署再次进行了深入宣贯,并对公司2018年新签订下发的《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进行了学习,随后20余名女工结合自身工作岗位分别进行了发言。

刘青霞在分享身边的故事时说,我在特殊时期感觉到特大的关爱,在怀孕的时候,怕扫描仪会对胎儿有辐射,办公室的人员都抢着帮我扫描复印,并且主动在办公室贴上“禁止吸烟”的标志。

芦河佑深情朗读了一份写给父母的家书---“我要做爸爸的骄傲”,读出了我们所有女工对自己父母的思念及那份爱的愧疚。

在睢宁制梁场上班的白雪分享了在门机、拌合楼上那些女操作工工作时的场景:“有一天在风雨交加时,我看到拌合楼的美女们两脚全是大泥巴,灰头土脸的从睢宁制梁场的大门走进来,开开心心的向我打招呼,也许他们感觉不到特别,但我那时候已经有了莫大的心酸”;随后有一些女工也依次分享了婆媳关系相处之道、与子女的相处、对子女的教育等等。

为展现女职工精神风貌,弘扬劳动精神,徐盐铁路2标积极组织拍摄了小视频、手工作品也给大家进行了展示。

此次系列活动,使全体女工从思想上很受启发与鼓舞,也为徐盐铁路2标女职委今后工作开展注入强大精神动力。

在今后工作中,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进娶尽心履责,做好女职工的思想教育工作,不断提提高女工素质,调动女职工的积极性,促进企业发展,以更昂扬的斗志投入到本职工作中,做好表率,提高服务意识,共创轨道美好蓝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