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扎根一线搞攻关

2018-04-13 08:27: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他是段里人人皆知的质量攻关能手,他善于分析线路数据,找到问题根源并“对症下药”。他就是玉林工务段容县线路车间玉林东综合维修工区班长谢路。

1998年,谢路从柳州铁路司机学校毕业后到线路工区成为一名线路工。由于在学校学的是桥隧专业,所以刚到工区时他很不适应。不服输的谢路利用一切时间加紧学习线路知识,遇到难题及时向有经验的师傅请教。

2014年,谢路参加了段里组织的质量管理培训班,受益匪浅。回到工区后,他与当时所在的玉林东线路工区工长林杰锋商量,组建了工区质量管理小组,林杰锋负责技术指导和组织实施,谢路负责现场调查、数据分析和成果撰写。

数据对比分析需要运用电脑办公软件,计算机基础薄弱的谢路虚心向工区里懂电脑的同事请教,并自掏腰包参加了电脑培训班。

2016年,他与小组成员商量,确立了“加强线路资料分析做好线路质量”的攻关课题。之后,他埋头分析线路数据,并利用周末休息时间检查线路,对一周内整治的病害进行复查。遇到反复发生的病害,他和小组成员认真商讨原因,及时制订整治方案。

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不断学习总结,谢路主笔撰写的《加强线路资料分析做好线路质量》《整治添乘线路不良处所》获评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优秀质量成果。

如今,作为玉林东综合维修工区班长的谢路在做好班组日常管理工作的同时,坚持线路质量攻关不放松,用一项项攻关成果守护着线路安全。2016年、2017年,该工区轨道检测车施工成绩均排在前列,连续两年获得段“先进班组”称号。张 诚

编后 对于线路“疑难杂症”,谢路有一股不击破不罢休的劲头。他认真排查找依据、扎根一线搞攻关,从一名线路知识的门外汉成长为线路质量攻关能手。一项项成果凝聚了谢路的汗水和智慧,它们犹如一道道良方,守护了线路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