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雪域高原放飞幸福的翅膀 ---线桥公司敦格铁路一对年轻人美丽爱情故事

2018-04-12 17:06: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卫华

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4月8日下午18时分,甘肃肃北,乍暖还寒,纯净的雪域高原天空,云卷云舒。由中铁三局敦格铁路线桥铺架工区工会组织员工,在会议室操办了简单的酒席,买来当地的特色菜肴,一场热热闹闹的婚礼演绎了一对年轻夫妇轰轰烈烈的美丽爱情,使得宁静的工地空间升华出最甜蜜的爱恋故事。

婚礼简朴,但意义非凡。时间定格18时,当主持人宣布婚礼开始,只见一身工装,手牵着手的一对新人推开简易板房大门缓缓而入,现场的气氛随着掌声、欢叫声更加热烈起来。是的,高原的爱情是苦的,也是甜的,新娘没有婚纱、新郎没有西服革履,就是工装着身,朴素文雅,就让我们尽情祝福他们吧!掌声、欢呼声,这是高原筑路人的声音,也是祖国版图另一条天路开通倒计时见证者的祝福声音,我们全体为之自豪的声音!

《终于等到你》音乐响起,投影回放着这对新人的爱情浪漫史。他和她,工作上认识,熟人掀开这层羞涩的薄纸,从此两人相恋三年后领取结婚证。他接到工作任务,前往马来西亚和巴基斯坦参与中国对外高铁铁路修筑建设。她,当宝兰高铁建成通车的典礼进行时也送行她离开美丽的天水古城,来到漫天黄沙飞飞、漫无边际的西部高原戈壁滩敦格铁路建设工地,天涯从此两茫茫,“高颜值”的微信传书演绎着一段浪漫的爱情故事。

小伙子就是田同策,大学毕业于河北石家庄铁路学院,在线桥公司机关工程部,并被分配到马来西亚项目部和巴基斯坦项目部工作。这两项目部承担中国高铁对外铁路的修筑任务,是“一带一路”中国高铁走出国门、提升当地经济发展重要性不言而喻。她就是敦格铁路线桥铺架工区办公室主任温馨,由于高原施工条件恶劣、建设上又要精益求精,铺架工区的日常工作极为紧张,还要负责计量、实验等方面工作的温馨也显得异常忙碌。为确保完成线桥铺架工区2017年各项节点工作任务,忙于2017年择日举办婚礼的这对新人都顾不上计划和筹备。今天两对新人共同参建敦格铁路,天赐良机,有情人终成眷属,让我们能相遇高原共同见证这一甜蜜浪漫的爱情,大家由衷的高兴。

主持人继续解读着新人甜蜜的微信蜜语:

“ 我笨拙地不会用甜言蜜语来充实这思念的空间,慰藉寂寞的心灵,我只会用我真挚的情感,来表达我的思念之苦和坚定的心,成为我生活中的一种意境,总会把自己沉溺在思念里,寂静的夜色里聆听心的喃喃低语。”

“想念也是幸福的,那甜蜜的想你过程时不时浮现于脑海,嘴角会露出笑意。” 

善解人意的温馨了解爱人田同策在国外工作的艰辛,没有任何抱怨,依旧通过电话和网络为爱人送去鼓励和关怀。

“ 今生能够相遇是一种幸福,天使已经把我们的心牵在一起,我将用我的爱把这两颗心熔为一颗心,长挂在爱的星空,一生永不熄灭。”

“我从没想到去奢求那遥不可及的梦,只想加倍珍惜现在的拥有,我们不是很快乐吗?”

“我们演绎的不是人生最美的乐章吗?风雨不知何时到,有心已足矣1

多么温馨的话语啊!等到2017年8月,当田同策不远千里来到敦格铁路铺架工区工地(临时住勤),出现在了朝思暮想的爱人面前,我们看到此时此刻温馨是由衷的激动和幸福的。也许这样高原,真的能净化人的灵魂,只有拥有一如孩童般简单和纯粹的内心,才能真正体会到爱情的本质与甜蜜,充满着异样的情感,缠绵成心底永恒的温暖吧!

工区支部书记戴斌在为田同策安排住宿的过程中,了解到这对新人至今都没机会举办婚礼,便暗暗记在了心里。今天田同策也一同和爱人温馨共同工作在了一起,当敦格铁路全线拉开铺轨大幕的今日,婚礼就这样进行着。高原的紫外线使得这里的人们脸颊变成了古铜色,我们眼前的这对新人也在幸福的看向对方的眼睛,全是浓得化不开的情意。

作为证婚人,总工陈盼幽默地说:“你们在雪域高原上喜结连理,婚礼的‘海拔’足够高!也希望你们互相扶持,为高原、为祖国做出更多贡献,在生活和事业上攀登更高峰!让我们共同举杯,祝福这对新人吧1祝福声、碰杯声在欢快的《带你去浪漫的土耳其》乐声中欢快的进行着。

他们的爱情,有我们见证。爱的浓度与爱的誓言,这是爱的情结,这情结中渗透着爱只为那份心灵之约,共同演绎高原深处的爱情故事佳话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