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排兵布阵”保畅通

2018-04-12 17:03: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堪禾 朱军勇

“外勤值班员!第二整备场机车已达18台,二场还有4台入库机车等待,请立即协调检修专检、通讯、电务人员抓紧整备作业。”

“移车司机!请立即将27道机车转到30道,保证后续机车2时25分出库1

一条条无线行车指令,划过西安局集团公司安康机务段整备场寂静的夜空穿梭着……

4月10日凌晨1时18分,整备场上机车排起了长队,库停机车数已达到饱和状态,如调动组织不当,库内将会发生“交通堵塞”,机车无法出库,直接影响列车正点始发。

该段整备车间内勤值班员“胖将军”寇德军当机立断,立即启动整备预警,审时度势,巧妙“排兵布阵”,及时发出一条条调度命令,接到命令,整备场内多工种联合作战,专检、检测、试车,作业过程,环环紧扣;作业人员,执行标准,协同配合,争分夺秒。

“整备室,26道机车,整备完毕1

“整备室,29道机车,正点出库1

……

4时50分,当“胖将军”寇德军接连收到现场秩序正常的报告后,长长地舒了一口气,这场 “联合军演” 终于胜利了。

该段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主题宣讲活动,帮助干部职工认清铁路发展新形势,明确铁路改革新任务,把握企业改制新要求,确定了“保证行车安全,稳定经济效益,提高机车运用效率,促进经济效益”的新思路,优化库内机车组织办法,着力提高职工业务技能,实现了缩短机车整备时间8分钟,机车正点率接近100%,有效提升了机车整备效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