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打造高铁精品示范线

2018-04-12 08:44: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进军 徐媛

(朱进军 徐媛)今年以来,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深入实施“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工作主题的总体部署,探索和建立铁路建设新模式,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好江湛铁路江门至茂名段,着力将该线一次建成高铁精品示范线。

为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建好这条铁路,从去年12月份开始,广州局集团公司成立组织领导小组,下设9个工作推进组,切实加强精品示范线建设的组织领导。与此同时,广州局集团公司围绕打造安全、质量、人才精品工程,配齐生产生活设施,有效管控外部环境,纵深推进标准化建设、示范引领品牌创建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并制订详细的4个阶段推进计划。

既要保开通,又要建精品。广州局集团公司江门工程建设指挥部在建设高铁精品示范线中发挥好主体作用,会同业务处室和设备接管单位,充分借鉴宝兰高铁标准示范线经验,立足自身实际,集思广益、反复论证,共同研究制定精品示范线高标准《施工工艺》。广州局集团公司相关单位在江茂段推行“建维一体化”,精心打造站前工程、“四电”工程、房建工程;完成静态验收时,按首件定标标准以“复制+改进”的方式在全线推开,保证设备质量源头达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