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湖南省“知路·爱路·护路”宣传教育月活动在怀化鹤城启动

2018-04-11 10:26: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潘登

4月10日上午,湖南省铁路沿线“知路·爱路·护路”宣传教育月活动启动仪式在怀化市华都小学举行,这标志着2018年全省爱路护路宣传教育月活动正式启动。这次活动是由湖南省综治委护路护线专项组、省教育厅、团省委、广州铁路局集团公司联合主办,怀化市综治委、鹤城区人民政府承办。

启动仪式上,校长、学生代表分别宣读了《“知路·爱路·护路”倡议书》和《爱车护路誓词》,学校全体学生集体演唱了爱路护路《拍手歌》,同时授予怀化市华都小学为“湖南省铁路爱路护路宣传教育示范基地”,并举行了授旗仪式 ,举办方还向学生赠送了印有“爱路护路”宣传标示的书包、水彩笔等纪念品。最后,省综治办副主任、省铁路护路办主任、省宣教月活动办主任易德才同志宣布“湖南省2018年度铁路沿线知路·爱路·护路宣传教育月活动正式启动”。 出席仪式的领导和学生在会场爱路护路签名条幅上签名,并参观爱路护路工作宣传展板及示范教育基地。

怀化铁路交通发达,有“火车拖来的城市” 之喻。沪昆线、焦柳线、渝怀线、张吉怀高铁、怀邵衡高铁在此交汇,系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城区大多数学校都毗邻铁路,增强学生遵守铁路法规和爱路、护路的意识显得尤为重要。

通过开展“知路·爱路·护路”宣传教育月活动,使《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和铁路安全常识深入人心,进一步增强沿线人民群众特别是中小学生遵纪守法的意识,强化珍爱生命、远离危险的观念,发扬知路爱路护路的社会风尚,最大限度减少铁路交通事故和危及行车安全案件的发生,在铁路沿线形成良好的爱路护路、珍爱生命和关爱他人的和谐氛围。

省综治办副主任、省铁路护路办主任易德才,广州铁路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长沙铁路办事处主任刘保良,省政法委副巡视员刘晓春,怀化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铁护组长蒲学联,怀化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长胡长春和广州铁路监督局、湖南省教育厅、团省委及怀化市综治委、教育局、团市委、怀铁公安处、鹤城区人民政府、区委政法委等单位领导出席活动启动仪式。广州铁路局集团公司怀化工务段、车务段、机务段、电务段、供电段、房建公寓段,怀铁公安处治安支队负责人,怀化铁路沿线县市区政法分管领导或铁护办主任、鹤城区铁路沿线乡镇、学校负责人及华都小学师生共1500多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