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八局电务公司接触网三项目部承建成都车站北侧迁改“咽喉”施工节点提前实现

2018-04-10 21:42: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廖成刚

4月9日凌晨3时00分,中铁八局电务公司接触网三项目部施工成都市五块石商贸大道改造“咽喉”施工节点工程—成都车站北侧迁改安全优质完成,为五块石商贸大道改造工程和地铁5号线工程的顺利推进赢得了先机。

本次迁改涉及成都车站站内成灌线2根接触网支柱迁改、10根接触网供电线电缆(27.5kV)迁改、2根电力电缆(10kV)迁改。接触网迁改需停用成都客站、成都(不含)-天回镇(含)上、下行;成都(不含)-郫县东(不含)上、下行、安靖(不含)-双流(不含)、西南交大共计7条供电臂,电力电缆迁改需停用客机一、洞铁电源线,并且需要和接触网7条供电臂同时停电。该部分工程直接制约着五块石商贸大道改造工程下一步土建挖孔桩施工和整体工程进度的推进,间接制约着地铁5号线土建专业节点工期。迁改涉及停用铁路营业线供电臂多,影响范围广,技术难度高,安全风险大,一直以来被视为最难啃的“硬骨头”。

为保证工程工期,加快施工进度、满足工程建设均衡推进的要求,项目部积极联络、主动沟通,邀请业主、监理、运营等各方,通过召开5次专题会议对施工方案进行研讨和论证,结合建设指挥部要求在4月15日前必须完成的硬性指示,在各站段和监理的大力配合下,科学组织,精心安排,克服了线网密集、停电范围广、天窗时间短、高空作业多、夜间施工难等问题,连续奋战5个昼夜!提前6天安全优质地完成了所有既定任务!为工程推进赢得了宝贵的时间,再次彰显了中铁八局电务公司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铁军精神。

中铁八局电务公司接触网三项目部“咽喉”施工节点提前实现.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